close

20151021.JPG換土..要在室外換

室外

那沒有室外怎麼辦

我看你也不要玩盆栽好了

沒室外..哪來的太陽

樹木根本長不好

換土要在室外的原因是

可能盆裡有蜈蚣

盆栽裡有蜈蚣..是稀鬆平常的事

常常都是看到小蜈蚣

大概1公分左右而已

有時候還不少

而且是在3樓屋頂..也不知道是哪來的

有一次我換盆

在室內換喔

換一換

挖到盆底了

居然..發現一隻大蜈蚣

很大一隻喔

害我嚇一跳

大概有8公分這麼長

可能是我盆底墊一些大石頭

有空間讓牠在那裡生活

我用了好久沒被我抓到

牠又超會跑的

所以..換盆盡量在室外換

盆栽底部也不要墊一些大石頭

當初墊大石頭

用意是讓盆栽排水啦

幹麻不說螞蟻

螞蟻很容易發現

不像蜈蚣..不容易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