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JPG不完美的榕樹
 
前幾天我幫榕樹盆子裡的馬蹄金
 
修剪
 
剪一剪
 
不小心剪到榕樹的樹幹
 
主幹
 
流了好多白色的汁液
 
當下我就覺得
 
他變得不完美了
 
因為是主幹
 
我就有一個念頭
 
想不要他了
 
雖然我知道..那不至於造成他掛點
 
但是主幹有一個傷口
 
我就認為他不完美了
 
想丟掉他
 
可是想一想
 
好像也沒必要
 
如果是枝..出現傷口..我還不太在意
 
但卻是主幹
 
我就有點在意
 
或許是我完美主義的心理在作祟吧
 
這樣會搞得自己很累
 
心理可能會生病
 
盡量修改自己
 
會慢慢進步
 
心理生病了
 
很麻煩的..
 
自己告訴自己
 
拎北..死都沒在怕了
 
還管他..榕樹主幹出現傷口
 
這叫..置之死地而後生
 
很多事情..往最壞的想法去想
 
你就會覺得
 
其他的事情..似乎不是很重要
 
再說
 
又不是要去比賽...會影響到
 
去比賽的樹..如果主幹有傷口
 
應該是會被扣分的
 
「置之死地而後生」..是我常用的方法
 
也是最不好的方法..但是滿有效的
 
也不是說最不好..反正就是..最壞的打算..會有最好的準備..一種壓力的釋放吧
 
你會覺得
 
一切不是那麼重要了
 
又海闊天空了
 
或許我跟你講這些
 
你無法體會
 
但我告訴你的是一個方法
 
慢慢練習..一定會進步的
 
我自己
 
有時候過不去
 
也還是在練習中
 
不斷的練習..再練習
 
不斷的提醒自己..再提醒自己
 
總會爐火純青
 
情緒不受影響
 
來去自如
 
不這樣做的話
 
你會一直被自己困住
 
難過..心情不好
 
情緒受影響..心理打結
 
有一些負面的情緒
 
是被允許的
 
但是不要讓負面的情緒
 
留在心裡太多天
 
頂多1..2天..3天以內就要去除
 
這樣就成功了
 
這都需要不斷的練習再練習
 
總會有行雲流水..伸縮自如..爐火純青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