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seed__1.JPG我又來了..哈哈~

跟你講一件事

我孵過一大堆種子,有的是買的,有的是撿的,有的是吃水果的種子

(羅漢松、紫檀、小葉七里香、楓香、青楓、象牙樹、含羞草、黃梔子、金豆柑
蘋果、葡萄柚、櫻花、百合花、仙丹、石榴、紫薇、金露花、榆樹..一大堆)

金豆柑是我看過最特別的

它一顆種子,會長出雙胞胎、3胞胎,甚至4胞胎

不過多胞胎的話,雙胞胎居多

超特別的

種植物是我的興趣

孵種子也滿好玩的,每天澆水、等待,照顧它,等它發芽時
有一種喜悅、高興的感覺,一個新生命冒芽出來

我一次我想種小葉七里香,一般大葉七里香,外面超多,就是沒看過小葉的。
有一次被我發現了,但它是種在人家的門口,用一個大水泥管種,應該是有人
種的,我看它結滿了紅色果實,想去摘,但是去摘的話,可能會被說是偷拿
我就去問那一家的人,剛好有人在,問說可以給我摘嗎?
主人很爽快的說可以
不然為了種個種子,被當成小偷,划不來

像也很喜歡孵種子,我不知道她孵出來一堆苗怎麼處理
我孵種子是為了要種成大樹,孵太多出來就拿去地植放生,或是丟了

 

如果你也喜歡孵種子的話,我可以跟你講哪邊可以撿
或是我手邊有的,可以給你
像象牙樹、羅漢松,我家附近有,每年都會結果
以前都會孵種子,但是慢慢不孵了
孵出來一堆,也不知道怎麼處理
就只有平常種盆栽了,每天幫樹澆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