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__珍珠羅漢松.JPG上面這2張圖

是我去年9月撿的種子


剛好是母的

前年在那停車發現的

前年有種,發芽後就拿去後門地質,後來也掛點

去年就沒有種了

就撿一點來拍照,紀錄一下而已

看它的果實是不是有像一個羅漢

羅漢松名字就這樣來的

紫黑色的是果托,以後會慢慢變乾枯萎

綠色的才是種子,才是要種的,不過放沒多久,也會變咖啡色,但還是可以種

一般在外面看到的叫做蘭嶼羅漢松,葉子很大


這是我自己種的,叫珍珠羅漢松

一樣都是羅漢松,只是品種不一樣

葉子很小,才適合縮成小盆栽,比例才對

有興趣的話可以一起玩樹

只是玩盆栽,需要陽光就是了

欣賞,很漂亮,又是一種興趣,無聊可以打發時間

玩樹,才不會一直玩網路,眼睛都看壞了

走在街上,透過窗戶看到店家裡的人

10個人幾乎有7、8個都在看手機

感覺真的很可憐

說穿了就是網路成癮,被網路控制罷了

所以我手機堅持不用網路

昨天去換手機頻段,也只換到3G而已,就是不換4G

還跟我說換成4G可以免費拿一支手機,月租費還比我現在的低

但要綁約30個月,不換

要不是2G要斷訊了,我連3G都不想換


種樹還有一個好處

可以種很多種類,有時間的話又可以種很多棵

不想玩的話,拿去地植,或是丟掉

門檻也很低

頂多買盆子、肥料、泥土而已,花費不是很多,門檻不高,很容易上手

之後澆水就可以了,還有修剪

如果是養動物,或是養魚,花費都比較高

光是吃飼料,就是一筆花費了

如果不想玩,又不能把牠丟掉

還要把屎把尿,這麼麻煩

玩盆栽最簡單了

有時間的話可以種40、50棵

不過那樣太累

我現在都維持在25棵左右,已經是極限了

如果養動物,應該不可能養到40、50隻

養魚是可以啦

但養魚就是觀賞而已,不會有什麼大的變化,魚就是一個魚的樣子

樹的話就不一樣了,變化很大,可以任意幫他造型

一直修剪,就會變化很多造型

而且新芽特別漂亮,特別是現在春天剛長新芽

如果是楓樹,新芽更是漂亮

而且樹,隨便都能活50年上百年

我有想過要養烏龜啦,但是想到要餵牠吃東西,我就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