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21.JPG淺談..黃楊

談個屁阿

我在外面很少看到黃楊木

只看過2次..2個地方

一個是學校

一個是人家住家的綠籬

而且都是一般大葉的

感覺滿稀少的

不像胡椒樹..七里香..很多地方都有

我有2棵小葉黃楊

就是照片那2棵

有一次..我去買自助餐

看到有人載了一貨車的小葉黃楊

沒看到車主

但副駕有一位阿桑在車上

就敲了窗戶..示意一下

問她那是不是小葉黃楊

他說是

他想說..遇到內行的了

居然..知道那是小葉黃楊

車上大概有50..60盆以上的小葉黃楊

應該是要拿去種的

中午休息來買便當

本來跟阿桑說..能讓給我幾棵嗎?

如果50元..就跟他買2棵

阿桑就拿了2盆說要給我

沒有要跟我收錢的意思

他人真好

我就有了這2棵黃楊

我想那也不是他的黃楊..他只是去工作的

少了2棵應該也沒差

反正車上一大堆

可是我拿回來

看一下網路上的

跟我的葉子不太像

研究了一下

那應該是太魯閣黃楊

葉子接近圓形

而小葉黃楊..葉子是橢圓形的

太魯閣黃楊..應該就是所謂的姬黃楊

就像七里香..有小葉七里香..也有姬七里香

太魯閣黃楊..葉子很小..接近圓形

葉子只有小葉黃楊的一半左右

差不多..像翠米茶這麼大

我之前看過一次

也是在貨車上看到的

應該問他價錢才對的

但我想應該要300元以上

太貴

不買

其實小葉黃楊的葉子..也不會很大

比金豆柑小多了

我來把他養大一點

看明年春天插枝會不會活

其實還有一種叫..雀舌黃楊

葉子細細長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