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JPG 


您好:

你的銀杏換盆移植了嗎?

現在這時候,可以換盆移植了

12月中下旬到1月或到2月中上旬都OK

一般來說,會落葉的樹,都這時候移植比較適合

因為它們這時候,停止生長了

我有看書上說,落葉樹在接近早春的時候移植會更適合,2/4就立春了

落葉的樹像是:楓樹、櫻花、櫸樹、銀杏

一般常綠樹的話:就春天大概3月中下旬到4月移植,比較適合

還有就是松、柏,也比照落葉樹的移植時間(松、柏,冬天會停止生長)

我12/27才幫一棵柏樹換盆移植

我的銀杏大概種了3年,每年只有春天的時候長一次葉子,之後就沒再長過了

本來看他長這麼慢,不太想種,就拿去地植放生

今年初想一想,他是很酷、很特別的植物,又把他挖起來種

銀杏其實不喜歡熱,台灣平地其實不太適合種的

夏天大太陽,也會把銀杏的葉子烤焦,葉子尾巴會焦尾

夏天我都給他半日照而已,不要西曬

有一年春天,銀杏剛長好葉子,就拿去屋頂,沒想到一天而已,葉子被風吹壞

光光,可能是我家住海邊的關係,風很大

後來就不敢拿去吹風了

以上提供您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